2019年9月25日,赛特智能与中国联通正式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5G应用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达成一致意见。赛特作为中国联通在低速无人驾驶领域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将在5G智能机器人、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5G技术是数字经济时代竞争的核心所在。中国作为5G技术强国,目前已经正式启动了5G商用,并积极推动5G基站建设和5G信号试点测试。可以说,当前的中国为5G的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也为5G融入其他重点领域创造了有利条件。据悉,作为低速无人驾驶产业的先行者,赛特智能是最早接触和参与5G在低速无人驾驶领域可行性验证的科技企业,一直在积极地进行5G技术领域的探索和布局。此前,赛特智能已经完成旗下全系机器人在5G网络环境下的运行测试。

赛特智能CEO李睿表示,在5G的加持下,赛特在多场景下应用的智能机器人或可实现技术和成本的突破。此外,5G也为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带来了更加广阔的想象空间。“在融合了5G技术的赛特智能机器人概念产品中,将通过增强机器人与外界的感知交互、远程调度及操控能力,从而使得机器人更加智能、安全化,同时降低某些硬件成本。”李睿说道。

作为中国通信行业三大运营商之一,中国联通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5G终端产业链新生态,推动5G在垂直行业的应用。此次与赛特智能的战略合作,无疑将很好地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将进一步加速5G在智能机器人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落地应用,使5G技术为社会创造出更大的效益。

“赛特在低速无人驾驶领域的技术优势,特别是基于医院场景中的应用,对联通的5G业务版块来说是很好的补充,期待双方后续的紧密合作,使更多创新5G应用场景落地。”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