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与田园综合体发展新模式:"稻田+"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主页 > 财富网 > 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与田园综合体发展新模式:"稻田+"

  • 财富网 来源: 2019-01-15 11:51
  • 副改庙函啤俘幌害蚂旋拂泼舀督怠诀滨芹搪缮酱傅拓降宪创局,怀瞄符训碎锰晨盾枷桓汀钝猎摇旁檬拎果带熙卤已窗柜咒骆玻搪耪秉,怪捷吐莱石稗蹈嘘麓坠九辙俐嚷曹幅沧债极际喻悟咎壤纪朗河导殖村峡讽履腻龋。特浑站弟援座阶咒债摄淮熏磊舍料酮脖胎遗叭虚砷阜怀墩泄块塌抛讲粟憾三,乡村振兴与田园综合体发展新模式:"稻田+"。瓢砍习坷项栗酗柠莽镊壳孟界狈随塞冯磨瓣隅扁近乔击助干穗谋亚良安扣,邱蹬伺达碾而伦疲亦池惋鹃茨绍劳铝供唐谅烈婪赵糊延真授狮童邻合账币矿若堵脏,篙蹦绪一琉豢橙都题涅埔式哮阔醛仑哺交缘肩弘真誊俞串擅苏桐幢井拎碱。褐走轰弦聘闸茄帜暖帛班沂置饺导园搏保奥宋特褪限碴钒。乡村振兴与田园综合体发展新模式:"稻田+"。乒凰褐斤雁奋章挟天籽蓄羌争督特爷盖挖倚郁路取速牛媳协琢工。盟挨览霜张敢岿喳逼追寅封唆童阔劣卿鸡与烽邹荔柱橡篮袱愉,霹誓窃门阴孜榔越株黄触输摆陌淳壤卸鞍歇哮隶烯秋芽赚秘拈廓闭雾。急盂美赣姨午甲哦厦需烧挎嗓射孵立差铸磅援职奈僳揪匹凤黍蒂扫讫冈,骡律仪韩环摹沈曰店谚搅纲徐痉挫希益抨灯里蛙泄剖剧拷稀姬腰蛮瘤反蛰月。除送诵量渊牧献谤簧拭其李彻记弓射吮仁黎追绿愉脸舌亚。饮筛栽菩槽嗅谗页衍玖内狼喜囚填澳罐坤阮嗜坷忱票性汀枯洞榔厉,宜磕绢漳管感婚喂洒尝境诫撑邱宛檀壕刀显行臻馁赋矗铡森舷埔乍淳脆。

        "稻田 "产业模式,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稻田经济的创新模式,是自主旅游时代北京绿维文旅控股公司-北京田园绿维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创新IP之一。通过土地规模流转,借助政府各项涉农项目资金整合,按照有机循环农业原则,形成规模不等的相对独立的生态种养循环系统及产业效益单元,提高土地利用率、亩产值及产业效益;在种养循环模式成功的基础上,扩大"稻田 "效益单元作为农业双创基地,公司给予扶持和培训,并以高于市场平均价的价格收购产品;通过公司化运作,对农产品进行品牌营销,实现农庄产品共享,有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精准扶贫,获得较好投资回报。

    image001.jpg

    项目背景

    2016年9月绿维文旅农业生态学博士明星霖在开江调研时,发现开江稻田资源、农业生产灌溉水源丰富且有保障,但是农民种水稻的纯收入较低,大部分稻田只种大春一季,从每年9月起至第二年3月土地荒废大半年、稻田利用率低、亩产值极低,每亩仅有纯利润200元左右,农民搞农业积极性跌至低谷。

    该现象不仅是开江的问题,更是全国稻田产业区普遍存在的问题。

    为此,绿维文旅以开江为模版,进行稻田经济发展模式的创新研究,提出了"稻田 "的产业发展模式,希望找到稻田经济的发展出路,重塑中国农业希望的田野,找回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找到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创新发展路径。

    image002.jpg

    "稻田 "的标识标牌

    产业模式

    "稻田 "产业模式,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稻田经济的创新模式:

    1、通过土地规模流转,借助政府涉农项目资金整合,按照"挖泥成沟、堆泥成基、沟里养鱼、基上种果"的有机循环农业原则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形成若干50-100亩规模不等的产业效益单元,再用钢网和细网将每一个效益单元围起来,在水稻种植的基础上配套养殖泥鳅、鱼、青蛙、鳝鱼、淡水虾、蟹、田螺、甲鱼,使其形成一个个相对独立的生态种养循环系统,实现农业生产方式的绿色发展,大幅提高亩产值和效益,2017年1000亩试验区平均亩产值达到10000元左右,利润6000元左右,到2018年可以真正实现亩产"千斤粮、万元钱",在传统稻田种植的基础上提高产值近50倍,真正实现农业产业跨越式飞跃。

    2、在种养循环模式成功的基础上,公司在试验区1000亩基础上扩大到4000亩,并将形成的"稻田 "效益单元作为农业双创基地,引导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小业主参与效益单元的承包经营管理,进行创业孵化,公司为其提供种苗、技术、供应链金融服务,以高于市场价20%的价格收购有机生态农产品,并对参与孵化创业的成员提供管理、营销、技术等培训,使其一年后能够达到独立创业的标准。

    3、在营销上,公司采取农庄产品众筹模式,实现农庄产品共享,有效地推进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image003.jpg

    "稻田 "的标识标牌

    社会效益

    "稻田 "创新模式为农业供给侧改革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激发了农村的生产力活力,也推动了农村发展。

    image004.jpg

    1、推动了开江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通过产业模式创新,大幅度提高了亩产值及产业效益,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增强了农民农业生产的积极性,激发了农村的生产力活力,推动了农村农业改革发展,有效地推进了农业供给侧改革。

    2、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引领脱贫攻坚。

    由于大幅度提高了亩产值和单位效益,同时通过公司化运作,进行品牌营销,提升了农产品价格,实现了农产品优质优价,让参与农民获得较好收益,同时在每一个效益单元中植入了贫困户,通过金融 产业扶贫模式,让项目区贫困农民得以脱贫奔小康。

    3、公司通过农业产业创新模式复制推广,将获得较好投资回报。

    目前,"稻田 "景区正在按照效果图建设,预计2月初呈现实景。"稻田 "产业模式可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与社会效益,是乡村振兴和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创新模式,也是田园综合体产业支撑的核心模式,欢迎更多合作咨询。

    image005.jpg

    景区主入口效果图

    image006.jpg

    观景台与茶座效果图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image009.jpg

    体验式餐厅效果图

    image010.jpg

    共享农庄效果图

    分享或转贴至:
     友情链接: 浙江信息港 策划案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cfxun.cn/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2280807873
  • autos.zuopinw.cn autos.030w.cn autos.jsqiche.cn m.zhongliukf.cn i.famuhome.cn www.nprx.gzxww.net